高研院主页    |    进入邮箱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梦筑高研” 2022年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活动通知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科研机构,坐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核心区,201211月通过验收并正式成立。目前,高研院以先进光源大科学装置的研制、建设和运行为核心,开展加速器科学、光子科学、能源科学与信息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支撑前沿科学研究,为战略新兴产业提供核心技术和集成技术解决方案。上海高等研究院现设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4个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点,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5个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点,以及材料与化工等1个专业学位博士培养点,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等3个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点。

为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学生之间交流,高研院将于20227月举行“梦筑高研”第十届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活动。同时,此次活动将作为高研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选拔的重要方式之一,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高研院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欢迎有报考意向的同学报名参加。

一、活动时间

2022711-15日(暂定)

二、参加人数: 100名左右

三、申请条件:

  1通信、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工程、自动化、物理、光学、化学、化工、材料、环境工程、生物及相关专业三年级本科生(即2023年应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25分以上)。

四、申请流程

1、  报名时间: 2022424日至617日。

2、  申请人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点击夏令营报名入口进行注册报名,报名时承办单位选择80184上海高等研究院,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

3、  高研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进行筛选。入选通知也将通过邮件发送至入选人员邮箱,届时未接到入选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   提交材料

请入选的同学按要求及时提供以下材料:

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从报名系统中下载,并手写签名)

2、 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加盖教务处公章)

3、 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4、 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5、 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其他证明材料

请将以上材料合并生成一份PDF文件(大小不要超过10M),文件命名为“高校全称-专业全称-姓名”,发送到邮箱:zhaosheng@sari.ac.cn,邮件主题为“2022 年夏令营高校全称-专业全称-姓名”。

六、其他事项

1、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高研院的相关规定,遵从统一安排。

2、夏令营期间,高研院研究生处为营员提供免费住宿和餐食,报销单程硬座车费或动车二等座车费(学校所在城市至上海)。

3、请认真阅读附件中《上海高等研究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知悉相关事项。

七、   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研究生处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海科路99号综合楼310  邮编:201210

联系人:浦老师   薛老师

电话:021-20608059    021-20325183

邮件:zhaosheng@sari.ac.cn

网址:http://www.sari.cas.cn/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研究生处

2022424

 

欢迎大家加入高研院大家庭~

招生咨询QQ群号  372965064

扫描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随时了解研究生教育情况~

021-8888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