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主页    |    进入邮箱

“龙舞华年·梦启高研”丨上海高研院2024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2023年12月29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龙舞华年 梦启高研”研究生元旦晚会在海科路100号报告厅举办。 

本次晚会吸引到近250名师生共享这场视听盛宴,共庆新年笑语哗。全场座无虚席,氛围温暖而热烈。高研院党委书记李燕、纪委书记唐铮、副院长邰仁忠、副院长邓海啸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导师代表应邀出席。 

晚会在牟正旸、孙佳莹、徐子然、龙奕帆四位主持人的新年贺词中拉开序幕。高研院的罗滟如、王文琪等六位同学带来的开场舞《Wiki You&Me》,释放了青春的热情与能量,瞬间点燃全场。他们将激情似火的hip-hop与优雅冷艳的爵士结合,完美呈现了一场独特的冰与火之舞。晚会第一乐章“元夜 绮思”在上海药物所刘容君和雅儒同学的弹唱《乌兰巴托的夜》中拉开帷幕,带我们领略了乌兰巴托之夜的宁静和神秘。在相声的世界里,八扇屏成为了一个传奇,上科大相声社的苏冠阳和隋洋同学表演的《八扇屏》,带领每一位观众置身笑海。高研院的姚佳汝和杨晨璐同学带来舞蹈串烧《穿越时空遇见你》,将现代元素巧妙地融入到传统舞蹈中,让我们感受到时光的流转和艺术的传承。上海硅酸盐所的王缓同学和高研院的王文琪、罗滟如同学带来的说唱歌曲《会魔法的老人》,携手现场观众暂离喧嚣,穿梭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同去寻找那未知的奇妙。 

晚会第二乐章“碎玉 流云”在德米特里 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圆舞曲》中缓缓开启,上科大管弦乐团的乔欣怡等五位同学带来的室内乐小重奏,以独特的音乐语言,勾画出了那个充满激情与挣扎的历史瞬间。上科大国风社民族舞团的同学们给我们带来美轮美奂的民族舞《云想衣裳花想容》,舞者们如云般飘逸的舞姿,如花般灿烂的笑颜,像是诗篇中的诗句,在我们眼前呈现出美妙动人的画面。高研院李元兴同学在观众摇曳的灯光中带来歌曲串烧《为你种花》,融合了五首精彩的歌曲,在跌宕起伏的旋律中表达了温柔细腻的情感,渲染了全场热情的氛围。 

晚会第三乐章“锦绣 华章”在高研院仇鸿伟同学演唱的《男孩》中悄然而至,在那充满能量的旋律中,听到的不仅有梦想的呼唤、青春的躁动,更有对爱情的向往、对青春的致敬。歌声飞扬,舞姿翩翩,一段由高研院的张斯颖、范思璇等五位同学带来的《秀江南》让我们感受到江南水乡的独特魅力,扇子轻舞,一叶扁舟,碎了满河绿影,叩开江南一枕千年的幽梦。上海应物所的李瑞莉、李千惠、毛凌龙同学带来的小品《相亲相爱一家人》,演绎了生活中那些看似平凡的小事,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并非只有一地鸡毛,还有那些温馨、幽默、值得回味的美好瞬间。上海技物所的王清永、叶成磊同学带来的说唱《地球上的最后一夜》,让我们感受到了音乐的力量在这最后的夜晚里燃烧,用深情的歌词述说着生命的旅程。最后,由陈怡和、张黎明等六位同学带来的大合唱《如愿》为元旦晚会留下浓墨重彩的收尾之笔。 

节目精彩之余,紧张刺激的游戏互动和抽奖环节也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猜歌名”“你划我猜”,简单有趣的游戏,迅速调动起了全场观众的积极性,观众笑声不断,欢乐无限。 

临近晚会尾声,李燕书记代表高研院领导班子向同学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她表示,在即将过去的2023年,高研院人笃行不怠,在科研、学术和团队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同时,李书记也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学业进步,心想事成。 

星光熠熠,梦想同行,青春如歌,当一路凯歌行进。在掌声与欢笑声中,高研院“龙舞华年 梦启高研”2024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圆满落幕。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心之所向,序起新章。新的一年,愿高研院的莘莘学子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挑战,奋楫笃行,向阳追梦,为青春、为梦想交出一份最满意的答卷! 

  

021-8888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