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主页    |    进入邮箱

上海高等研究院举办2023年“梦筑高研”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724-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举办2023年“梦筑高研”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活动自筹办以来,共吸引全国60余院校700余名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通过严格筛选,最终69名同学齐聚高研院,开启为期4天的科学之旅。 

开营仪式 

72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邰仁忠出席本次开营典礼并作报告,研究生处负责人薛雷主持仪式。邰院长首先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背景、建设过程、技术应用以及重要意义等多个方面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上海光源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带领营员们领略我院的综合实力,感受大科学装置的魅力。希望营员们在未来的青春岁月里将人生价值与国家民族发展融为一体,敢于创新,勇攀高峰。 

 

邰院长作开营报告 

来自同济大学的朱捷代表营员发言,她深感这次夏令营的机会珍贵而难得。她表示,在高研院这个平台上,他们将近距离感受科学研究的魅力和高研院雄厚的科研实力,有机会深入了解科研,接触最前沿的科技,与同龄人交流学习,共同成长。希望大家怀揣科研梦想,勇于探索,在科研的征途上勇毅前行,并祝愿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 

 

营员代表发言 

最后,邰院长为营员代表授旗,2023年“梦筑高研”大学生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 

  

授旗仪式 

参观交流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参观了上海同步辐射光源的光束线站和实验站。讲解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线站的原理、面向对象、可应用的领域以及可解决的关键问题等,强调了上海光源围绕科学前沿、国家重大需求与产业核心问题、支撑用户开展创新研究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欢迎优秀学子选择高研院开启新的科研之旅。 

  

  

光源参观 

7月25日下午,营员们走进各中心实验室,实地了解实践。实验室老师们热情地为营员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定位、招生方向与培养计划,并对营员们的诸多问题一一解答。老师们带领营员们参观实验室,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相关实验设备,经过一下午面对面的实地参观交流,营员们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内容有了更为直接的了解。 

 

 

 

 

实验室参观交流 

结营典礼 

726日晚上,在海科路100号报告厅,由研究生会精心组织的“夏令营结营典礼”把整个夏令营活动推向了高潮。高研院在学研究生和夏令营的营员们共同表演了歌曲、舞蹈、朗诵等节目,节目精彩纷呈。欢声笑语中,在校生和营员之间加深了认识和了解。精彩的节目表演结束后,研究生处老师为优秀营员们颁发了证书,营员们在舞台上合影留念。 

 

 

本次夏令营是上海高等研究院第十一届夏令营活动,四天的夏令营活动短暂且精彩!丰富而充实的学术交流及参观活动使营员们亲身领略了高研院浓厚的科研氛围、先进的科研设备、严谨治学的导师队伍,进一步加深了对高研院的了解。 

 

021-8888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