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主页    |    进入邮箱

上海高等研究院举行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6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暨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海科路100号报告厅举行。院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毕业生导师、2023届毕业生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主持。

唐铮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邰仁忠副院长宣读了上海高等研究院2023届毕业生名单。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黄政仁为70余名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生依次拨穗正冠、颁发毕业卷轴,为联合培养研究生颁发联培证书,并与毕业生逐一合影留念。
 
邰仁忠宣读毕业生名单
 
黄政仁为博士毕业生拨穗正冠、合影留念
黄政仁为硕士毕业生拨穗正冠、合影留念
黄政仁为联合培养毕业生颁发联培证书
邰仁忠副院长宣读了国科大2022-2023年度各类优秀学生名单及各类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并为获得优秀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邰仁忠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博士毕业生代表陈玉婷、硕士毕业生代表刘世鹏、在读研究生代表范思璇分别发言,回望在高研院的学生生涯,回顾高研学子的科研生活点点滴滴,表达临别之际的不舍,感恩高研院的栽培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博士毕业生代表陈玉婷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刘世鹏发言
在读研究生代表范思璇发言
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中心陈为研究员作为毕业生导师代表发言,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期望同学们在未来需要继续奋发有为、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保持感恩之心,也要担负起对自己、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导师代表陈为发言
黄政仁为毕业生送上了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向无私关爱、悉心培养同学们的老师、家长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回顾了2023届高研学子在这里走过的时光,并作为同学们的先行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一是希望同学们给自己定个高目标,以终为始,稳步前行;二是希望同学们给自己打个好基础,用心构建自己的职业基础、健康基础;三是希望同学们给自己找个好团队,用真心、慧眼寻找好搭档;四是希望同学们尊重自己,让自我尊重和高贵人格成为心中的灯、引领前行之路。
 
黄政仁致辞
在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与院领导、导师们合影留念,定格这份专属的美好回忆。雨过天晴,阳光满地,告别过往,希冀未来,青春不散场,梦想再启航,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至此,上海高等研究院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2023年毕业典礼合影留念
 

 

 

021-8888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