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主页    |    进入邮箱

上海高研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廉政会议

 11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廉政会议。

会议学习了当前廉政建设的形势与政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精神以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的有关论述,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反腐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与科研机构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贯彻了中科院反腐倡廉的总体思路与重点领域,剖析了专项巡视的重点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听取了监审处处长王晓静就高研院监察重点与惩防体系建设中期任务落实情况所做汇报,决定成立高研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中,院领导班子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严以用权”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深刻认识和切身体会。大家在发言中谈到,严以用权就是要严格加强审批权限的过程管理,严格按规则、制度、流程办事,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是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切实践行。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参加会议并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进行了指导。

021-8888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