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主页    |    进入邮箱

高研院与PNNL等机构共同成立清洁能源国际合作共同体

2010年12月18日,高研院与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特拉华大学能源研究所(UDEI)、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DICP-CAS)、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ICC-CAS)和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QIBEBT-CAS)联合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成立清洁能源国际合作共同体(ICCE)。

谅解备忘录中指出,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经济和能源消耗大国,都面临节能减排和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参与各方是分子科学研究和能源领域全球领先的研发机构,通过签署该备忘录,ICCE各成员组织将致力于在分子科学、特别是下一代能源生产、存储和利用技术领域开展合作,通过技术进步和流程创新来推动建立安全的能源系统,在不损害环境的情况下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并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高研院筹建组副组长孙予罕研究员参加了签字仪式,并与其他成员方就未来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021-8888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