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主页    |    进入邮箱

“科苑星空博芸盛宴”--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举行研究生新春文艺晚会

2015125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科苑星空,博芸盛宴”研究生新春文艺晚会在海科路100号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高研院院长封松林,党委书记、副院长孙予罕,以及特别嘉宾壳牌未来能源技术副总裁Chris Laurens、壳牌未来能源技术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国际访问学者Alexander Van der Made出席了晚会,本次晚会由高研院、药物所、上科大研究生会联手举办,并邀请到浦东科技园区内的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张江校区的50余名师生一起交流狂欢,活动共吸引到高研院及各兄弟单位500余名师生共同享受这场恢弘的视觉盛宴。

出席活动的院领导先后向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院领导表示高研院研究生队伍五年来不断壮大、人才辈出,殷切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在科研的道路上积极创新,携手共创高研院乃至浦东科技园区的辉煌!

 

新春晚会尚未开始,报告厅内已是座无虚席,精心布置的会场令师生们对这场晚会充满了期待,数九寒天也敌不过晚会现场的春意盎然。晚会以激情四射的舞蹈《LUV》拉开序幕,同学们青春的舞姿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瞬间点燃了所有观众的热情。晚会的第一篇章,高研院熊小敏同学身着藏族传统服装,大气磅礴地演绎了一曲《天路》,极具爆发力的声音震撼了全场观众。药物所研究生黄陆林、李娇梦同学的女生二重唱《听是谁在唱歌》,深情的演唱、动人的演绎,扣人心弦,成为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随后上演的清宫大戏——上科大研究生表演的《甄嬛后传》将人物特点与科研内容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几位同学的精湛演技、令人叫绝的传神表演和接连抖出的包袱让观众们大笑连连,赢得了全场欢呼与掌声。远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高研院2015级新生也为晚会带来了一份神秘大礼,一曲自导自拍的音乐MV《和你一样》唱出了大家的心声,“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动人的歌声唱出了虽然科研的道路有时艰难,但是不畏惧,勇敢的走下去就是成功的彼岸。

 

在上科大杨卓、任苏苏同学的合唱《Start of something new》推动下晚会的第二篇章现场气氛持续高涨,雄浑厚重的男音和悠扬婉转的女音交相辉映、宛若天籁。药物所孔启迪、代天资等同学带来的舞蹈《Bar Bar Bar》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力十足的舞姿,散发出萌翻全场的魅力,其中帅气的领舞男生更是给舞蹈增添了不少视觉反差,俏皮又不失搞笑,充分展示着青春的魅力。高研院三大才子徐一麟、韩珮卿、何晓帆同学的吉他弹唱《情非得已》、《飞得更高》,彰显出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引得在场女生尖叫连连。药物所陈丽萍同学性感热辣的肚皮舞《baladi》,灵动的舞步与曼妙的身姿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的眼球,展现了中科院学子的多才多艺。药物所刘博等同学的小品《面试》则以生动有趣的表演讲述了面试的那些事儿,用诙谐的语言来鞭策学子们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脚踏实地。

 

晚会的第三篇章,高研院王佳雯同学身着古装华服抱起琵琶宛若仙子,整首《浏阳河》将弦乐的精髓融入到歌曲中,完美的展现在听众面前,让每一个听歌的人都能够在这首纯音乐中静下心来,感受琵琶带来的不一样的情怀。高研院廖珮懿、李越同学的歌伴舞《星月神话》婉转动人,悠扬悦耳的歌声,灵动而自然的舞姿,高雅端庄的汉服,把人带入了一种美的意境,让在场所有的观众不断叫好。高研院研究生吴兴浪、张瑞锋等同学的小品《寻秦记之大侠打尖》诙谐的表演令人捧腹,尤其是滑头的店小二演绎得惟妙惟肖。最后,来自高研院储能中心同学的歌曲串烧,悠扬的曲调把晚会定格在了最值得回味的瞬间。

 

穿插在节目中的游戏环节,也让现场气氛增色颇多,游戏“萝卜蹲”、“一站到底”,夸张搞笑的肢体语言、最强大脑的角逐,参与观众的精彩表现更是为晚会的欢乐和谐氛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晚会借力网络平台,通过微信墙与观众互动,不断制造话题,传递同学心声,使晚会话题效应持续发酵,同时也体现了媒介多元化对高研院研究生新风采、新面貌的改变。现场同学反映:“通过‘微信墙’,同学们将自己的新年寄语和愿望与大家分享,而现场抽奖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进来,突出了高研院研究生新春晚会的互动感、分享感和参与感。” 整场晚会美轮美奂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晚会现场掌声雷动,节目中穿插的三轮幸运抽奖环节将晚会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随着幸运一等奖的产生,晚会在一首饱含深情的《相亲相爱》中落下了帷幕。

 

正如晚会的主题“科苑星空,博芸盛宴”,由高研院、药物所、上科大联合举办的本次晚会,用研究生自己独特的方式拉近了张江地区中科院兄弟单位与周边高校的合作交流,展现出浦东科技园内莘莘学子们团结合作的精神、活跃的思维以及对未来充满的激情,更诠释出彼此真诚友好、大家庭般的凝聚力,以及浦东科技园文化学术交流“无校界”的共赢内涵,为今后“科教融合”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高研院将进一步拓宽与周边中科院兄弟单位、高校间的科教融合广度与深度,浦东科技园创新群体之间将携手共同实现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和高层次人才共育的目标!

 

021-8888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