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主页    |    进入邮箱

高研院增维安信奖学金介绍

为促进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科研事业的发展,鼓励高研院在学研究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特设立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增维安信奖学金(以下简称奖学金),为期三年。

一、奖项设置 

增维安信奖学金分为特别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每年评审一次,奖励对象为高研院学籍注册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获奖名额不超过当年度在学研究生总数的10%。

增维安信奖学金一等奖每年奖励博士生和硕士生各1名,每名奖金10000元人民币;二等奖博士生2名、硕士生3名,每名奖金8000元人民币;三等奖博士生3名、硕士生5名,每名奖励5000元人民币。

增维安信奖学金优秀奖奖励给优秀学生干部,每年3名,每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

增维安信奖学金特别奖奖励给在科技创新中有出色表现的在学研究生,每年不超过1名,奖励15000元。

二、奖励条件 

高研院在学全日制研究生(含校际联培生),热爱祖国,立志献身科学事业,遵纪守法,治学严谨,品学兼优,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均可申请该奖学金。

奖学金特别奖及一、二、三等奖要求:成绩优异,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在理论上有发展,学习期间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高水平的论文,或在重要国内外会议上作报告,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在理论或技术方法上有一定创新或发展,获得专利或受理发明专利一项以上,研究成果可被企业转化,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参加重大科研项目,做出较大贡献。

奖学金优秀奖要求:在各级学生会、学生党团支部及学生团体中担任学生干部满一年以上;积极为学生服务,组织开展有益的学生活动,工作能力较强,业绩突出,受到学生拥护。

021-8888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