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主页    |    进入邮箱

东方早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昨日揭牌

 早报讯 昨天,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验收大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和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共同为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上海高研院)揭牌。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出席会议。 

根据2008年中国科学院党组(扩大)会议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市政府院市合作协议精神,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政府共同建设上海高研院。经过3年筹建,上海高研院15万平方米科研用房建成并投入使用,近1.5亿元的科研装备到位并运行,建成交叉前沿与先进材料、信息科学与技术、空间科技、能源与环境、生命科学与技术5个研究部,集聚形成了一支近800人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队伍。研发团队中全职博士海内外比例保持在1比1,荣获上海市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上海高研院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科技部“863”、“973”、科技支撑计划、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上海市重大科技项目等各类科技创新项目195项,打造了包括宏观量子现象研究平台、城市公共安全平台、农产品生命周期信息管理平台、储能技术研发平台、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平台等16个优势研发平台。同时,将立足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资源优势,为战略新兴产业提供集成技术解决方案,探索科技与经济、教育、金融、文化结合的发展模式,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研、产、学、用为一体的多学科交叉综合性科教机构。

021-8888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