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海高研院团委举办“科技报国创新为民”多米诺骨牌主题活动

时间: 2019-10-25 字号: 来源:

20191025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科技报国、创新为民”多米诺骨牌主题活动。上海光源、蛋白质设施、智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先进能源系统与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中心、绿色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及职能部门50余名青年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使用多米诺比赛标准骨牌近2万张,主体方阵总长度35米,搭建耗时2小时。标准骨牌体积小,搭建要求严格,失败率极高。来自高研院各部门的青年们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发挥科研工作中的严谨态度,反复尝试、齐心协力,提前完成了主体方阵及像素文字的搭建。超额完成搭建任务后,年轻人们将创意、艺术、主题等要素发挥的淋漓尽致,利用骨牌在方阵周围搭建出上海光源、蛋白质设施、东方明珠等元素的立体结构,以及多种新颖的几何图形,发扬了科技青年的主动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 

 

在多米诺骨牌展示环节,高研院党委书记朱志远与科研青年代表李东栋研究员、团员青年代表张斯颖共同启动触发机关,一幅40平方米的多米诺方阵缓慢呈现在众人面前。红黄两色的方阵书写“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坚定决心,用巨幅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现场青年一同见证了多米诺骨牌的变化形成的生动壮观的画面,并为亲手完成的巨幅画卷欢呼雀跃。 

朱志远书记肯定了高研院青年在本次活动中展现的团结、严谨、坚持、创新的精神风貌。搭建多米诺骨牌的队员是由来自大科学装置、各科研中心的青年职工和学生志愿组成,队员们共同完成高难度的任务,充分体现了改革中的新高研院人携手共进、不畏艰险的决心。朱志远书记希望在未来的工作发展中,高研院各部门、中心与大科学装置能加快融合;希望青年们能继续发挥激情与活力,在承担的国家重要科研任务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