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海高研院召开两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时间: 2020-10-25 字号: 来源:

202010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组织人事处过宣帆莅临指导。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张江实验室主任李儒新,民盟上海分院委员会委员杨辉,民革科技支部委员孟岩,民建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主委史吉平、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支社主委姜政等嘉宾列席大会。 

党员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副院长赵振堂院士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高研院党委工作的成绩、经验和不足。赵振堂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强政治、强思想、强基础、强作风、强担当的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凝心聚力抓好高研院2.0版改革和发展,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重大创新贡献! 

 

赵振堂院士作党委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唐铮作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为高研院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了高研院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唐铮作纪委工作报告 

会上,党员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与会463名正式党员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王慧、王晓静、邓海啸、李久盛、冷用斌、赵振堂、胡宏林、唐铮、魏伟等9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朱志宏、刘波、沈芳菲、唐铮、唐斌、黄涛、缪海峰等7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现场投票环节 

李正华对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对新一届两委班子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突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的理念,切实履行好新时代的科技责任和使命,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提供应有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二是要在提升基层组织力上下功夫。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努力提升党建的质量和成效,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在大力推动人才战略发展上下工夫。要进一步更新人才的理念,不断深化人才战略规划和人才政策体系的研究,努力营造人才集聚、人才辈出的良好的科研环境和人才环境,为高研院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四是要在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要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弘扬好高研院已经成就的优秀文化,推动创新文化建设,齐心协力,推动高研院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五是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上下功夫。要切实发挥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高研院科学管理、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李正华书记讲话 

会后,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新一届纪委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