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共青团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1-09-13 字号: 【字号: 来源:

99日下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团员代表大会在海科路100号报告厅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高研院第一届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第二届委员会。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邓海啸,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张磊,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兼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等领导出席会议。 

 

张磊代表科技团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高研院第一届团委始终围绕服务中心工作,以服务科技青年为宗旨,在强化青年思想引领、青年特色活动策划、服务青年人才等方面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期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能继续团结和动员全体团员青年,带领高研院青年事业迈上新台阶。 

 

胡嘉代表上海分院团委宣读了《关于同意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复函》。 

 

上海高研院团委第一届常务副书记刘璐璐代表高研院团委向大会作了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团干责任意识;联系科技青年,促进服务交流;育优推优,岗位建功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一届团委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届团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经选举,蒋巍等7名同志当选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唐铮代表高研院党委对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第一届团委委员们作出的努力。在讲话中她充分肯定了高研院团委各项工作成绩,并对高研院新一届团委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团的工作一定要坚持政治性,要始终牢记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第二,团的工作必须依靠强有力的团干队伍,要抓紧开展团干培训;第三,要聚焦中心,抓融合,要围绕高研院改革发展的核心目标,鼓励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第四,要进一步加强与其他群众组织的联动互动,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青年到团的事业中来。她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在新一届团委带领下,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为上海高研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在激情洋溢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顺利结束。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上海高等研究院第二届团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