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高研院团委召开“聚力齐抗疫,青春勇担当”青年座谈会

时间: 2020-05-28 字号: 【字号: 来源:

值此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冲锋在前,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结合研究生返校情况,高研院团委于526日组织开展了“聚力齐抗疫,青春勇担当”青年座谈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高研院纪委书记唐铮,高研院副院长邰仁忠,上海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邓海啸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党群工作处副处长胡嘉。 

青年座谈会会场 

青年座谈会会场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援鄂医疗专家,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奕分享抗疫故事。李奕是海军军医大学A级优秀教员、上海医学会呼吸分会感染学组成员,他以专业又不失风趣的语言讲述了“我们的战疫”故事,从出征、备战、火线到决战全过程,感动了在场青年代表。李奕还讲解了疫情防护措施,介绍了针对本次疫情的相关研究现状。有些研究生在报告会现场写下了心得体会,表示对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感恩,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李奕医生“我们的战疫”报告 

交流座谈环节,邰仁忠首先对返校的研究生表示欢迎,鼓励大家克服疫情期间的困难,全身心投入学习。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个人张兰勇、生物大分子晶体学青年团队代表汪启胜、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调试青年突击队代表张猛分享了团队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以及复工以来的工作感悟。围绕“忆”寒冬热血、“惜”今春详见、“悟”来者可追,研究生代表们畅谈了在面对这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时的心路历程,有恐惧、有困惑、有感动,但更多的是对高研院的感谢,以及克服学习生活中各项困难的决心。 

唐铮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党委表达了对研究生的关切。介绍了高研院全院上下聚力齐抗疫,各部门在党委领导下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的基本情况,鼓励研究生们返校后应加强与导师和相关部门沟通,安心完成学业。 

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获得的各项荣誉称号青年团队和青年个人,鼓励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们向先进模范学习,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建功新时代。 

唐铮书记讲话 

邰仁忠副院长讲话 

高研院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处、综合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共50余人参与座谈。 

 

青年代表发言 

表彰2019年度高研院青年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