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海高研院持续开办面向张江片区科研院所暑托班

时间: 2023-07-27 字号: 【字号: 来源:

727日,在上海高研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为期四周的2023年面向张江片区科研院所职工子女暑托班(第一期)顺利结业。 

上海高研院面向张江片区科研院所暑托班始于2021年,是科技系统职工子女暑期托育专项关爱行动的重要举措。今年继续面向小学阶段职工子女开设4个班级,共分2期。除高研院职工外,还辐射帮扶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科学院等科技系统兄弟单位。在场地、餐饮、后勤、师资和教学管理上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服务性,兼顾学生的兴趣开发和素质拓展,其中,由上海高研院一线科研工作者开设的专题科普课,青少年科技研学联学联建活动、儿童文艺汇演等已成为富有上海高研院特色的暑托班亮点项目。 

 

作为2023年暑托班的第一个联学联建活动,7月18日下午,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附属小学--崇正书院的30余名小学生来到上海高研院,同暑托班的小朋友们共同参加了以“未来科学家”为主题的青少年科技研学活动。 

 

在蛋白质设施党支部党员屠书泱和智能信息党支部学生志愿者刘海峰、司源的细致讲解下,小朋友们在有趣的互动小实验中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对科学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激发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上海高研院将持续以暑托班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深耕精品活动,进一步扩大关爱关心职工覆盖面,充分发挥工会、妇委等群团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职工所需,做细做实关爱职工“暖心工程”,用情用力办好服务职工“惠民实事”,以实际行动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