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高研院召开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2-07-27 字号: 【字号: 来源:

721日下午,上海高研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唐铮主持,全体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参加会议,科技发展处处长孟岩列席此次会议。 

首先,孟岩就二氧化碳光子科学建制化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组建进展和运行模式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她介绍到该中心的成立和组建是对科学院改革试点进行落实,也是瞄准国家的双碳战略需求,希望通过中心的成立能深入推动高研院能源科学和大科学装置的交叉融合,并十四五期间能够在高研院大科学装置高地上再建一个高峰。 

接下来,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以及修订后新发布的《上海市工会条例》。后续工会将围绕迎接和宣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将贺信精神作为工会尽职尽责发挥作用的责任书,作为工会牢记使命,深化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推进,其不断的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的执行力。 

最后,会议就职代会提案处理进展,工会经费预算执行及调整计划,后续工会工作安排以及大科学装置中心分工会委员增补事宜进行了汇报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