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工”克时艰筹物资,“疫”往无前送温情——高研院工会派发抗疫爱心大礼包

时间: 2022-04-20 字号: 【字号: 来源:

在南浦大桥查验点,经过审查、验码、登记等一系列程序,满载高研院工会爱心大礼包的货车驶入浦西,集散交接到下一班司机手中,为封闭小区职工送去紧缺的生活物资。直至深夜,涉及上海市15个行政区,首批409份爱心礼包,在24小时内顺利送抵职工和退休干部的小区,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紧,陆续有职工反映生活物资匮乏。为缓解小区封控造成的生活困难情况,高研院工会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筹措物资,紧急梳理商谈多家可在疫情期间提供物资配送服务的供应商。经工会委员会讨论确定慰问方案。 

413日,高研院工会对全院职工情况展开了地毯式摸排,详细掌握了分散在15个行政区、近800个配送点位、上千位职工的社区封控等级和快递接收情况。 

415日,经院工会全委会讨论决定,分批次进行爱心慰问,首批优先供给物资急缺困顿的职工。在收到“致全体工会会员的一封信”后,半数以上的职工考虑到,不过度占用紧张的城市物流运力,选择了自行克服困难、暂缓发放。首批慰问物资选配周到细致,既有方便单身不做饭员工的速食和方便食品,还有考虑到多口家庭员工的新鲜蔬菜和肉食,甚至连疫情期间有“LV”高奢之称的葱姜蒜也包括在内。 

417日开始物资配送。没想到的是,事无巨细的物资采购才完成,运输的难题就接踵而至。正值公路防疫检查卡点的货运高峰,高研院运输物资的货车被迫长时间滞留,配送进度一时间失控。工会一面安排分工会主席提前告知大家派送时间延后的消息,一面斡旋调整多辆货运的交接时间卡点,直至夜幕降临仍时刻与前方司机师傅反复沟通,终于在整整等待了5个小时后货车顺利接力各区小型货运,等到物资全部分装上路已是当晚8点。物流运输一直持续至凌晨3点,工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们通宵达旦,直至将400多箱爱心礼包送抵各终点站,所有物资发放无误。 

爱心大礼包送得太贴心了,为我们想得很周全,青菜非常新鲜,还有猪肉和鸡肉”“没想到今年的第一个西瓜会来自于单位的爱心大礼包”“我感觉成了本小区最幸福的人”…次日,职工们感谢高研院爱心礼包的消息便如潮水般在各微信群和朋友圈刷屏,团结抗疫的氛围更加浓厚。爱心大礼包,不仅缓解了大家隔离期间的不安情绪,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团结一心的气氛中进一步促进了高研院的凝聚融合,提升了院所凝聚力和职工归属感,彰显出组织的强大韧性。 

 

春已至,风渐暖。我们坚信,在高研院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阴霾必将被驱散,让我们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并肩战“疫”、共“赢”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