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海高研院召开工青妇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11-26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高研院群团工作,深入落实服务群众办好实事,1124日下午,高研院召开了工青妇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副院长黄伟光,本届及上一届工会、团委、妇委委员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主持。

 

本次会议是工会、团委、妇委新一轮换届选举完成后的首次会议。会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沈芳菲宣读了新一届工青妇委员任命。李燕、唐铮为上一届委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委员们为高研院工青妇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上届工会主席黄伟光表示,希望新一届委员继承和发扬服务群众的良好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刘璐璐、浦龙娟、许先慧等作为上届委员代表总结了各自负责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与寄语。

 

接着,唐铮带领与会人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决议内容进行了强化学习。她强调,群团工作首先要在政治学习上下苦功,真正学出政治意识,学出使命担当。围绕学习内容,新一届委员们就近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纷纷为新一届工青妇工作献言建策。唐铮作为新一届的工会主席表示定将坚守职责,不辱使命;倾心投入,发挥作用;踏实为民,不负期待,使高研院工会成为职工的情感归属和支撑,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职工之家。团委书记蒋巍表示在未来的共青团工作中将注重多搭平台、促进交流;整合资源、共享共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本届团委班子也将在党委带领下,一心向党一心干事,心系青年,凝聚青年,感染青年。妇委主任刘璐璐表示妇女工作不仅要做的有温情,还要服务于高研院的中心工作,未来将探讨建立妇委工作小组等方式,使其成为扎实开展妇委工作的具体抓手。

 

李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群众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研院工青妇组织要积极顺应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要与党的工作形成“众星拱月,月明星灿”的效果。同时,李燕对未来高研院工青妇工作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她指出高研院工青妇工作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要聚焦中心工作,建平台抓融合;健全各单元基层组织,建设强有力的队伍,实现全员有效覆盖;创高研究院工青妇活动品牌,建高研院工青妇荣誉体系,加强工青妇之间的联动互动,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为高研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