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莫忘来路艰辛 勇担今人使命——上海高研院持续开展“一年一场馆”暨党风廉政宣传月主题活动

时间: 2023-10-30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持续深化上海高研院廉洁文化体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红色革命精神筑牢思想防线,10月27日下午,上海高研院纪委继续组织开展“一年一场馆”暨党风廉政宣传月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带队,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共计近30名同志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弹痕犹在,英魂不朽。四行仓库保卫战,是上海“八一三淞沪抗战”中最后的战场。在晋元纪念广场上,满目苍夷的四行仓库纪念馆西墙以累累弹痕无声述说着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的悲壮历史。展厅通过实物展品、巨幅雕塑、战斗场景蜡像等生动再现了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和全面抗战的背景下,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历史岁月和孤军奋战、顽强坚守的“八百壮士”的英雄事迹。 

纪念馆里一幕幕不屈不挠的抗战场景,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抗日英雄们的革命英雄气概和忠心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党员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上海高研院高质量发展勇立新功。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革命历史,要铭记为国捐躯的革命英雄,用心感悟红色精神,以奋斗姿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纪检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发扬敬廉崇洁,强国有我的精神,勇毅前行书写时代新征程中的崭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