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初心永向党 清风正气扬——上海高研院举办学风作风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 2022-10-14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作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结合沪区纪委“送学上门”活动,1014日上午,高研院组织开展了科研诚信与学风作风建设专题讲座,特邀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科社教研部副主任上官酒瑞教授主讲。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以及党员代表等近40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主持。 

 

 

上官酒瑞教授以《党的作风建设的新特征与新趋势》为题,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深刻阐释了在全新的历史环境下加强作风建设的内涵、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本次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讲座最后,与会人员针对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唐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自觉用政治纪律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警示自己,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