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鉴往开来悟初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高研院开展“一年一场馆”暨党风廉政宣传月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9-26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923日下午,高研院纪委组织开展了参观陈云纪念馆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带队,高研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和宣传委员等共计20余名同志赴青浦区练塘镇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学习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纪念馆分为四个展厅,按照时间线索,以丰富的实物展品、文字档案和影像资料生动展现了陈云同志作为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跟随陈云同志波澜壮阔的光辉人生图景,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陈云同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博学深邃的革命思想、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纯粹朴素的生活作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坚持原则、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的革命典范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党员自觉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立足岗位勇担当,将主责主业做得更扎实更出色。 

 

陈云同志的一生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高研院将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深刻领会和运用“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求实精神,以“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练硬胜战铁拳,保持奋进姿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克难,夯实廉洁思想根基,推动高研院的各项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