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沈文庆院士到上海高等研究院作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 2015-05-07 字号: 【字号: 来源: 监审质量处

55日下午,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原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原上海市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沈文庆到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上海高研院)作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各中心科研骨干、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约110人聆听讲座,讲座由上海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沈文庆以《科学家的任务与使命》为题,从“面向二十一世纪的重大科学问题、学科交叉和融合、自由探索和国家社会需求、合作竞争和科学道德建设、团队合作和大科学装置及研究、知识产权和知识产权文化”等六个方面展开论述,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和具体建议。报告中,沈文庆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经历和体会真诚的劝告科研骨干应注意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正确对待合作与竞争关系,自觉树立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加强自身的科学道德建设。 

与会同志表示要牢记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求真务实、严谨自律,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