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海高等研究院生命与成像党支部与上海硅酸盐所新材料中试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 2024-01-04 字号: 【字号: 来源:

2023年12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生命与成像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新材料中试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支部共建促提升”的党建活动,活动由生命与成像党支部书记邓彪和新材料中试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袁兰英共同主持。

邓彪首先对上海硅酸盐所党员及科研骨干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生命与成像支部“支部建在线站上”和“共建促科研”等党建特色活动。袁兰英向生命与成像支部对此次共建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发出了互访邀请。会上双方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在支部共建引领推动业务交流、科技合作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

 

支部交流环节,邓彪介绍了生命与成像支部党建工作及上海光源成像线站的科研业务情况,袁兰英介绍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新材料中试研发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及新材料中试研发中心的学术与产业开发情况。上海硅酸盐所新材料中试研发中心党支部陈俊锋、生命与成像党支部孙波、周春银分别围绕研究领域介绍了相关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布局以及研究成果等。

 

上海硅酸盐所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光源成像、衍射和超硬多功能等相关线站,双方人员围绕党建共建、支部建设、相关科学技术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后续双方进一步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