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低碳第一支部举办“侃侃而谈,碳笑风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10-30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9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低碳第一党支部举办“侃侃而谈,碳笑风声”红色之旅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军同志带队,共计十余名党员同志来到位于浦东川沙新镇的“内史第”——黄炎培故居开展现场学习。 

黄炎培,字任之,别号抱一,1878101日出生于今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他先后参与创建了中国民主同盟和中国民主建国会两个民主党派。他一生践行教育救国,是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创办者、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的奠基人。 

著名典故“窑洞对”,是黄炎培在延安和毛泽东关于历史周期率的谈话,至今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党的自我革命。跨越70多年的新回答,这是新时代的“窑洞对”。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窑洞对”,围绕双碳目标,支部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对双碳发展的个人思考,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应当立足本职工作,积极研发前沿低碳技术。双碳目标和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中心的发展休戚相关,应当依托十四五规划,以“科技创新”为主线,加强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攻关,积极推动绿色低碳技术重大突破。有幸生活在伟大历史进程中,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中,唯有加倍努力,砥砺前行,干好本职工作,产出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