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上海高研院开展红色电影党课活动

时间: 2023-10-24 字号: 【字号: 来源:

70年弹指一挥间,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抗美援朝战争历时两年零九个月宣告结束,中国人民志愿军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以壮烈牺牲赢得了伟大胜利。这场伟大胜利是新中国从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也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的史册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10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机关党支部、先进装备党支部、绿色化学党支部、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物理与激光党支部和光源团支部联合开展红色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致敬英烈、铭记历史、以炽热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奋进新征程,共计约60名党员参加活动。 

 

 

影片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缘起,再现了新中国以非凡胆魄作出抗美援朝历史性决策的过程,以烽火硝烟的战斗故事全景式再现了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和钢铁意志反抗敌军的英雄群像,彰显了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震撼的历史瞬间唤醒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感和奋进新征程的强大信念力量。 

这是一群最可爱的人,党员同志们隔着银幕热泪盈眶,志愿军战士们用英勇和热血为后世带来和平,以生命为代价捍卫了民族尊严。70年倏忽而过,许多亲身经历战争的人早已不在人世,但是历史不该被忘记,革命先烈们所做出的贡献不该被忘记,志愿军战士们的伟大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用实际行动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向着目标勇往直前、砥砺前行。 

回望历史,观照当下。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胆魄,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当中,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努力解决国家需求,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民族强盛、国家富强贡献科技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