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星火燎原 拱红心”高研院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4-17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加强支部联学联建,以交流学习促融合强党建,高研院束线党支部、物理与材料党支部和低碳第一党支部于近期联合举办“星火燎原 拱红心”主题党日活动,近30名党员同志参与活动。 

活动分阶段涵盖嘉定、静安和南汇三个红色教育基地,党员足迹连接上海西北、中部和东南,犹如星火燎原拱筑红心。在嘉定革命烈士纪念馆里,党员同志们一起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在嘉定学习强国主题长廊,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开展了双人答题对抗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章历史,追忆百年奋斗足迹 

 

在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闻天故居,党员同志们深深感悟张闻天同志在追寻救国救民道路上为国为民的崇高志向和为理想而生活的人生追求。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那风云变幻的时代里,正是中国共产党救民族于危难之中,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有幸生活在伟大历史进程中,不要辜负好时光,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中,唯有加倍努力,砥砺前行,干好本职工作,产出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高研院支部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研院科技创新发展中持续凝聚党员力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