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蛋白质设施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11-15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优良的作风和学风,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力量,1111日,蛋白质设施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蛋白质设施党支部书记李娜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科院脑智卓越创新中心、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竺淑佳研究员与支部党员进行了题为My life-time career with NMDA receptors现场分享。作为中科院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以及第十一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奖的获得者,竺淑佳研究员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主旨精神,结合个人科研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带领团队以科学问题为导向,将个人研究兴趣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揭示了谷氨酸受体(NMDA receptors)三维结构、门控原理以及揭示快速抗抑郁新药分子机制的科研历程。竺淑佳研究员团队的发现为研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抗抑郁新药提供了前沿理论创新,展现了中国科技中坚力量的创新水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应负的责任,勇攀科技高峰,以更执着的信念和更坚定的信心潜心致研,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蛋白质设施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