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丨绿色化学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肩奋进新征程科创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11-07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上午,绿色化学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肩奋进新征程科创重任”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绿色化学党支部组织委员傅文佳主持,高研院党委委员、绿色化学党支部书记李久盛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古双娜、纪检委员魏东和组织委员傅文佳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通过读原文,引导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深刻内涵,促进支部党员聚焦主责主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支部书记李久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技创新是贯穿全文的关键词。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科技竞争愈发激烈,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势在必行、促进原创性科技创新具有更加急迫的重大战略意义。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支部党员同志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科技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实际中矢志不渝地担当科技报国使命,勇毅前行,坚定自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 

下一步,党支部将严格遵循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制定具体的学习和研讨计划。采用委员领学、党员促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加大学习覆盖面,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肩负起奋进新征程的科技创新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