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强化斗争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9-09 字号: 【字号: 来源: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斗争意识,回望初心征程,继承革命精神,831日下午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建党支部代表等前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出发前,党支部书记屈炜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并对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会上,支部党员还观看了“四行仓库抗战”有关记录片,重温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壮士”用生命固守上海、抗击日军的历史。 

来到纪念馆,映入眼帘的仓库外墙布满弹痕,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馆内,大家认真参观学习谢晋元将军家书等珍贵史料,观看以实物、雕塑等手段重现的战斗场景,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在面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时,同仇敌忾、共赴国难、铁骨铮铮的英雄风范,也更加理解了习总书记指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的伟大抗战精神。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的厚重感,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