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弘扬科学家精神,走好第一方阵,推动模范机关建设 ——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 2022-08-24 字号: 【字号: 来源:

8月24日上午,机关党支部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走好第一方阵,推动模范机关建设”主题党员大会。会议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传达学习了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下半年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机关党支部书记沈芳菲主持会议,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沈芳菲以“习近平总书记谈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结合弘扬科学家精神纪录片,生动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时代意义。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为科技创新事业提供了有力精神支撑。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所承担的历史重任,要求支部党员结合职能部门的实际工作,积极以科学家精神涵养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推动中心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围绕侯建国院长提出的“六个要求”,结合高研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年度项目清单,强调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走好第一方阵,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作为支部党员代表,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品牌,并且要从管理的角度提炼项目,把各项问题落到实处。机关党支部党员,作为职能管理部门的关键力量,在学风方面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善于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保持理论上的先进性,密切联系群众,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在作风方面要始终牢记“面向未来、同舟共济、包容并蓄、协同作战”,围绕“三个融合”共同促进高研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