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绿色化学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 2022-03-14 字号: 【字号: 来源:

3月10日下午,绿色化学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支部书记李久盛主持会议。高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魏伟受邀参会指导,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会前支部以多种形式进行专题学习教育,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学习研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对照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要求,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由浅入深地进行自我总结与剖析,寻找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各党小组长对查摆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久盛首先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代表党支部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提出了本年度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并在会上广泛征求支部党员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他特别强调,党员同志要时刻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有利于引导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绿色化学党支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奠基,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永葆党的先进性。随后参会人员对支部委员会及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魏伟对支部会议进行点评。他首先对支部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支部将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不仅为科研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也在专业领域中形成了显著影响力。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组织力与凝聚力,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党员同志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提高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工作,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争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