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蛋白质设施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讲党史”竞赛活动

时间: 2021-12-18 字号: 【字号: 来源:

127日下午蛋白质设施党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讲党史”竞赛。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出席,活动还邀请了上海光源束线党支部书记刘平,低碳中心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赵陆海波以及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汪蕾参加,本次竞赛活动由蛋白设施党支部书记李娜主持。

 

唐铮在开场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蛋白质设施党支部本次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鼓励支部及时总结、多多宣传特色工作案例。唐铮表示,本次活动邀请到院内兄弟党支部进行互动交流是蛋白质设施党支部自主迈出促进院内交叉融合的第一步。

 

随后,李娜介绍了“讲党史”竞赛评比规则,活动正式进入竞赛环节。

蛋白质设施党支部共设五个党小组。本次竞赛以党小组为单元,每组分别推选出一名党员同志代表小组参赛。根据随机抽签结果,第三党小组的吴萍(六系统)同志,第二党小组的钟佳佳同志,第四党小组的李洁同志,第五党小组的郑超华同志以及第一党小组的查正恢同志先后围绕“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主题,“红军长征及长征精神”主题,“共读英雄家书,传承革命精神”主题,“牢记红色底色,弘扬科学精神”主题,以及“瑞金的苏区精神”主题做了精彩的现场分享。

 

 

 

参加竞赛的党员同志们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原则,通过组内党史学习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活动中以不同的形式,生动讲述了一个个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还原了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敢为人先、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现场评委也就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并为获奖党小组进行了颁奖。

 

 

此次活动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用讲述表达心声,用声音传递情感,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们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弘扬科学精神。

 

附:活动现场掠影

 

主办:蛋白质设施党支部

供稿:孔亮亮

摄影:施唐铖

排版: 吴萍

责编: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