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8-27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的开展。817日上午,上海高研院党委在海科路99号综合楼2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党政办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主持。 

 

唐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各部分重点,并强调了中央和中科院的学习要求,进一步部署了下半年高研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她指出,2021年下半年是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巩固前阶段党史学习成果的关键阶段,各党支部应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深度结合,结合“基层组织提升年”,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提升支部党务实操能力,会议特别邀请了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党政联合办公室副主任方婷作了题为《做实、做活、做巧、做好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的支部工作培训报告。她从支部工作面临的普遍问题讲起,介绍了支部工作如何能做得规范,并以生动的实例展示了在支部工作中如何发挥党支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报告后,支部书记们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开展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