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5-31 字号: 【字号: 来源:

531日,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大会,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初心不改,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双重组织生活党员、管理中心和各管理部非党员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研院副院长,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屈炜主持。 

屈炜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鹤副总理为两院院士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他领学了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回顾历史,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成就,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趋势,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任务,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提出希望,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他分享了刘鹤副总理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六方面基本考虑。屈炜强调,通过上述报告,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对我国来说,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感受到了党中央对科技自立自强更高的要求。屈炜号召与会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在自身岗位上作出更高水平的管理服务工作。 

屈炜同志随后做了《初心不改,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19191928,历史带给我们的思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结合具体工作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结合党史学习的收获,分析提出了管理中心2021年三个攻坚难题,希望管理中心全体同志能够一起努力,做到“看得到问题,提的出思路,拿得出举措,落得到实处、抓得住未来”。 

会上,与会党员代表夏海波、孙以涛、范春荣、刘娜、薛幼菲等还围绕电视剧《觉醒年代》分享了观后感,畅谈了学习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段历史的收获和感受。通过党史学习,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出现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唐斌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高研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安排。与会同志结合前期征集的一些问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踊跃发言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