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学科交叉—碰撞出党建工作的“新天地”--记上海高研院第一期党支部沙龙

时间: 2020-12-04 字号: 【字号: 来源:

2020123日,以“学科交叉——碰撞出党建工作的‘新天地’为主题,上海高研院举行了第一期党支部沙龙。部分支部书记、相关支部党员等3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主持。 

党支部沙龙是高研院“基层组织建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推进党建对研究所中心工作的促进。本期沙龙参与主体为中心第三党支部、物理与材料党支部。中心第三党支部副书记、2020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李久盛同志,以及物理与材料党支部书记、2016年上海科技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张立娟同志分别就“践行科技报国初心、助力交叉融合创新”“围绕中心开展支部工作”两大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并就双方学科方向的结合点进行了探讨。在座党员踊跃发言,围绕沙龙主题谈感想体会、谈使命担当,为高研院发展建言献策,在交流环节掀起一波讨论热潮。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对后续党支部沙龙活动充满期待。 

唐铮表示,交叉融合是高研院目前的主旋律,党支部沙龙是桥梁和纽带,希望我院党员同志坚守初心和使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迈入SARI2.0的征程中,发挥好党支部沙龙的平台作用,凝心聚力,探索形成具有高研院特色的党建与中心工作更好、更紧密结合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党支部沙龙现场

支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