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基层组织建设年”系列活动-党支部自评、互评考核顺利完成

时间: 2020-11-12 字号: 【字号: 来源: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好地落实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高研院党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近期,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自评、互评定量考核。 

113日至7日,各支部对照《考核办法》《党支部工作定量考核表》进行了自查自评,并对“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进行内部总结。1110日,20位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分成四组开展了党支部互评考核。通过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会议记录、整改情况等台账资料,对组内其他党支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逐条对照打分。 

通过自查和互评,各支部不仅总结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更直观地了解了其他支部的全年整体工作情况,有助于相互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为党支部工作积累经验、开拓思路、奠定基础。后续,高研院党委还将组织各支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进行集中汇报和讨论。 

通过“基层组织建设年”系列工作的开展,高研院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将进一步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使基层党组织在高研院科技创新发展中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