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高研院“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装置管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时间: 2020-09-17 字号: 【字号: 来源:

911日上午,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装置管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同志828日到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基层联系点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指导意见。高研院党委委员夏海波、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各管理部非党员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召集人屈炜主持。 

装置管理党支部书记唐斌首先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指导意见。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副主任廖其红重点传达了吴清副市长到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基层联系点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屈炜传达了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吴清副市长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内容,介绍了大科学装置集群发展、国家实验室建设进程等有关情况。 

所有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主题和自身岗位工作,从个人、部门和中心等各个层面,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并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包括坚持自主创新、保持发展定力;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学习汤杰同志精神,年轻人要更加有担当有作为;做好“五个坚持”,弘扬新时期“上海光源”精神;提起气、沉下心,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等。 

最后,屈炜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吴清副市长到本支部基层联系点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努力实践。第二,希望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同志们要更加专业的做好技术管理工作,同时兼顾一定的行政管理属性,做好协调和服务。第三,希望大家在具有忧患意识的同时,更要保持积极心态,牢记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和运行使命,甘于做好具体的小事,同时大事面前也能拿得起、豁得出。第四,希望坚决树立大局意识,听党指挥,做好本职工作,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