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专项督导上海高研院学习贯彻落实抢占科技制高点情况

时间: 2024-03-12 字号: 【字号: 来源:

3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在成建军组长的带领下,对上海高研院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项督导。

督导组与上海高研院科研骨干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和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摸底调研上海高研院有关“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学习传达情况,详细了解“抢占科技制高点”相关工作的动员和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于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思考、举措和建议,并针对面临的实际难点讨论对策。

座谈会后,成建军总结督导意见,充分肯定了上海高研院对学习贯彻落实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视程度和学习形式的多样性,并围绕上海高研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成建军表示,一是,第一阶段领导班子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希望班子成员能带头下沉进行理论解读,继续做好学习发动工作,充分倾听、提振信心,帮助一线科研人员更好地进入角色;二是增强外部资源的争取力度,强化顶层设计,主动作为,改革求变;三是,积极规划和尝试新增长点,瞄准项目布局,促进重大项目集聚攻关。此外,督导组还就发挥干部作用、引才育才、招录优质生源等重要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上海高研院领导班子表示,督导组的关心与指导是对上海高研院工作的肯定与激励。表达感谢的同时,也将以此次专项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宣贯工作,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对标上海高研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工作谋划,形成抢占科技制高点实施方案,激活各类资源要素,集聚优势力量奋力攻关,不断提升创新效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建院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