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凝心聚力——上海高研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4-02-04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深入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1月26日上午,上海高研院党委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凝心聚力”为主题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以及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沈芳菲主持。 

 

会上,李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及会议精神。李燕强调,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为中国科学院确立了新时期新征程上的新方位新坐标,赋予了中国科学院这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新使命新担当,将成为中国科学院发展历史上的新机遇新起点,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上海高研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全力以赴打好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 

 

第十四届上海市政协委员、民革成员、上海高研院科技发展部主任孟岩与参会人员汇报交流了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参加会议的有关情况。党办负责人沈芳菲同志汇报了上海高研院党委2023年度统战工作有关情况。 

 

民盟代表马静远、秦文明、孙启龙、王中阳,致公党代表王丰,九三学社代表李宾,分别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自身作用,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力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李燕表示,各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是上海高研院发展必不可少的力量,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新征程上更离不开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同心同行、鼎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院年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