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下求索一惑解,躬行得法千钧张——高研院召开第七期中层骨干人员培训班

时间: 2023-05-25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干部队伍教育有机结合提升高研院中层骨干人员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促进干部队伍在推动高研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523日,高研院组织召开第七期中层骨干人员培训班暨第十一期高研讲堂,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主持,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科研一线和管理骨干代表等参加培训。 

院长黄政仁在开班致辞时强调,要为管理干部营造“痛快干事”的良好氛围,持续激励管理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从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中获得更大的成就感和获得感。黄政仁对管理干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管理工作对于高研院发展的重大意义,提高站位,勇于树立高能级的工作目标;二是要不断学习先进科学的管理方法,将管理思维活学活用于管理工作之中;三是要形成统一协同的强有力的整体,以管理协同的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实现聚变式管理质效提升。 

会议特别邀请到前程无忧金牌讲师胡伟敏老师讲授《卓越的管理者》课程。胡伟敏结合案例分析、情景演练和沉浸式讨论,聚焦管理者角色认知、管理工作方法、管理员工方式、成为管理教练等重点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卓越管理者应具备的管理思维与管理技能。其中“猴子法则”“六点优先工作制”“平衡轮管理教练法”等管理方法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积分竞赛的培训模式有效调动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和投入度,增强讲师和学员间的双向交流,赢得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在总结讲话中李燕表示,要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把干部队伍教育落到实处。本次培训是按照中科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领导力和效能培训的重要举措。李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理论修养、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做政治理论学习表率和专业学习楷模;二是要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学习型、知识型、实干型相统一的优秀中层骨干;三是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肯干、敢干、善干的中坚力量,对照中科院和高研院要求,把所学的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际工作上,为高研院的融合卓越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