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集中练兵炼本领——高研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23-04-19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在上海分院的大力支持下,410日至15日,高研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高研院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总)支部书记等近30人参加学习轮训。 

 

党委书记李燕在47日开班动员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培训班不仅是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还是提升高研院中层及党务工作骨干持续提升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能力的现实需要,更是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促进高研院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持久发展动力的迫切需求。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燕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自觉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积极探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路径;要做到学用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到工作实际中,奋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本次课程搭载上海分院系统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课程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工作实际,采用专家授课、研讨交流、个人自学、测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党章专题学习解读、中层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等重点内容。 

 

在研讨环节,学员们结合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高研院2023年工作重点,集思广益,思考谋划高研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此次专题培训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引导学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的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 提振了学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