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群雁高飞头雁领 狠抓落实方向明——高研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时间: 2022-08-26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826日上午,高研院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2022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李燕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各项批示指示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认识基础,加强党建引领,结合实际工作,深入领会、认真落实院党组的战略部署,走好第一方阵,凝心聚力,狠抓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沈芳菲总结了上半年高研院党建工作、对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提醒各党支部及时反馈建议、及时关注提示单工作内容,加强工作谋划和落实,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高质量谋划自选动作,积极创新实践,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的实际举措,努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见真效。 

各党(总)支部书记围绕“青年人才职业规划”开展研讨,结合支部实际,积极谋划“事业留人”和“感情留人”的具体举措。发言代表们强调,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凝心聚力、服务人才的基层阵地作用,要加切实关心和帮助科研人员,为青年人才个人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机制保障,打通引才、育才渠道,建设稳才、用才链条,不断完善顶层设计,探索新时期人才队伍建设“组合拳”,积极为青年科研人员铺设宽阔清晰的事业发展道路、激发扎根奋斗的不竭动力

 

围绕“我是支部书记 我履职”,高研院各星级党支部书记对开展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支部书记们以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主线,围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关键举措进行了分享与研讨。 

 

李燕强调,下半年高研院将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等重点工作,按照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要求,以“一个支部一面墙”“我为成长献一策”等主题为抓手,着力压实党建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各党(总)支部书记要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部门中心工作,真正做到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真正践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