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喜迎党的二十大 科技强国新征程——高研院组织参加上海分院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7-08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推动广大科研工作者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74日下午高研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工青妇代表和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共计40余人,以视频分会场形式参加上海分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 

会议表彰了上海分院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以及第八届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并举行颁奖仪式。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等单位代表作科技强国先进事迹报告。会议以“初心与使命”、“传承与奋斗”和“征程与展望”三章程为主题进行科研故事系列报告分享。 

高研院周婷研究员作为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周婷表示,弘扬科学家精神就是要学习胸怀祖国的爱国精神、就是要学习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就是要学习潜心钻研的奉献精神。科研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秉承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的信念,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担负时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对分院各研究院提出了系统要求。他指出要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推进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不断提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科技创新服务国家,科技创新造福人民,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履行使命担当;弘扬践行好科学家精神,攻坚克难,勇攀科技创新高峰,为把上海建成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而不懈努力。 

科技创新离不开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奋勇拼搏,新时代科技强国的梦想在科技创新中闪光。高研院将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真谛,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辜负伟大新时代,谨记“国家人”“国家事”,为国家科研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