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坚定理论自信凝聚青春力量—上海高研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座谈会

时间: 2021-12-09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和创新理论教育、引导、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128日下午,高研院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主持,各科研中心青年骨干代表20余人参加。 

李燕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精神,要求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全会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提升政治引领实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科技发展处处长孟岩、人力资源处处长王晓静分别就近期科技政策环境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和报告。共青团上海市委兼职副书记邓海啸分享了近期在中央团校的学习体会,要求青年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使思想理论入脑入心,从空间、时间两个维度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学术融合、交流共享、科研能力提升、科研团队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李燕强调,高研院党政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造良好条件,营造宽容环境,搭建广阔平台,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希望大家能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为推动高研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