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海高等研究院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党课

时间: 2021-09-19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习实效。917日,在海科路10010号楼报告厅,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在上海分院“送学上门”活动的帮助下,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卜新兵教授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燕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出席会议。报告会在张衡路239号综合办公楼报告厅设视频分会场。 

 

李燕表示,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党员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创新发展,高研院党委举办了本场专题辅导党课。 2020年,我们高研院就有幸请到过卜新兵教授做党课报告,他的教学方式风趣幽默,逻辑思维严谨缜密,希望卜教授今后能常来高研院授课。 

 

卜新兵教授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热点问题入手,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目的和意义,并以“数字密码”的方式归纳总结了重要讲话的内容。他号召大家做到“六个深入”,领会学懂弄通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将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争取更大光荣。 

整场党课报告精彩纷呈,通俗易懂,会场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在党课报告结束后,唐铮表示指出卜教授从专业视角和几个维度解读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表达严谨,语言诙谐。希望参会的党员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高研院转型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