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海高研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 2021-04-26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5日在海科路100号10号楼1楼报告厅,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李久盛研究员主持。

该报告会作为“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之一,邀请了魏伟副院长做主题为《面向“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挑战、机遇、部署》的专题讲座。会上,魏伟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全球背景和主要国家科技部署,并重点分析了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面临的挑战以及党和国家相关工作决策部署。他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研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应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碳中和科技创新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发挥上海高研院多学科交叉和大科学装置集群优势,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解决方案。 

上海高研院低碳党总支、绿色化学党支部、先进装备党支部、物理与材料党支部等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