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海高研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 2020-11-24 字号: 【字号: 来源:

根据高研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1119日下午,高研院党委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卜新兵教授作“擎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专题报告,30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主持。 

卜教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问题着手,阐述了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的主要议程和重点内容,以及如何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报告会上,卜教授带领党员精读《公报》、剖析《建议》,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徐徐道来。 

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掌声阵阵。卜教授谈古论今,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严谨缜密的逻辑思维,引经据典的形势分析,深入浅出的让大家领略了一场新时期党课饕餮盛宴,回味无穷。 

唐铮表示,通过今天的报告会,希望我院党员同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加强交叉融合,在高研院转型发展的征程中,贡献聪明才智,立足自身岗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