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海高等研究院开展七一音乐党课活动

时间: 2020-07-02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上海高研院)于71日开展了七一音乐党课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了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晨钟》。  

歌剧《晨钟》讲述以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为首的革命先辈们,为民族探寻真理、不惜牺牲生命的光辉历程。《晨钟》2.0版更加清晰了“寻道、行道、殉道”的脉络,展现出第一代中国共产主义理想信仰者身体力行的初心与践行,讴歌了百年来浴血奋斗、艰苦开拓、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展示了英雄的信仰与力量。 

在场党员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四史”教育,在歌剧的艺术欣赏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先驱的初心,鼓舞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创新为民、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战略使命,推动2.0版高研院改革发展工作,为科技创新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部分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