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国电促会低碳用能与智能电力专委会一行到访高研院

时间:2022-03-10 来源: 字号:【 】打印

202232日,中国电促会低碳用能与智能电力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会长、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单位专职董事应光伟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调研交流。高研院副院长黄伟光、魏伟等接待了考察团。 

首先,黄伟光对应光伟一行表示欢迎,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简要介绍了高研院的成果产业化情况。双方就二氧化碳压裂在实际基建工程的爆破应用,发动机、甲醇汽车等相关技术及合作模式开展交流研讨。应光伟表示,高研院拥有明确的战略发展方向以及专业的技术团队,双方前期的合作“有高度、有目标”,希望未来能推进、落实更多领域的合作。应光伟一行还参观氦气轮机试验平台 

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林富,副总裁、总工程师孙九春,浮石(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勇,浦东干部学院胡云超教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办公室副主任秦岭以及高研院唐志永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