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能源环保事业部一行到访高研院

时间:2022-03-10 来源: 字号:【 】打印

202233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能源环保事业部主任陈文君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调研交流。高研院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等接待了考察团。 

首先,张丽亮对陈文君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研院的科研及产业化情况。随后,陈文君介绍了“三省一市”共同成立创新中心的目标和定位,以及在产业技术创新、人才价值转化等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陈文君表示,本次到访主要聚焦高研院在“双碳”技术领域的相关产业化项目。高研院孙楠楠研究员、史吉平研究员、高级工程师邓炜分别作“高研院低碳战略和CCUS技术研究”、“高研院生物催化实验室科研成果”以及“基于氨燃烧的零碳技术”主题报告。期间,双方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希望未来能够就燃气轮机等项目展开专题对接。 

能源与环保事业部主任助理周毅,能源与环保事业部高级业务经理孙承旭、杜泓飞,高研院张保国副研究员等参与了本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