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国电促会低碳用能与智能电力专委会到访高研院

时间:2022-01-07 来源: 字号:【 】打印

202215日,中国电促会低碳用能与智能电力专委会会长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专职董事应光伟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调研交流。高研院副院长魏伟等接待了考察团。

首先,魏伟对应光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研院的科研方向及高研院在“双碳”方面开展的工作和相关成果。随后,唐志永研究员作“绿色氢气供应链的优化和技术经济评估”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就不同产氢和电力供应条件下绿色甲醇装置的经济可行性以及氢能的多种应用场景等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最后,应光伟表示此次交流为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开拓了新思路,专委会未来在制氢、氢能的应用经济性分析等方面将进一步与高研院开展交流合作。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叶阜、副总经理董太明,上海电力大学能机学院院长朱群志,传芯半导体公司董事长黄早红以及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等参加了本次会议。